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禁忌分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减肥是我们都比较想要做的事情,但是不是没有毅力就是没有时间,前功尽弃的减肥会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胖,所以人们就想到了使用药物来控制体重的办法,决明子就是近些日子比较火的减肥秘诀,使用决明子泡茶也受到了大家的患有,那么到底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禁忌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决明子泡水喝的功效禁忌

1、服用决明子的注意事项

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就不适合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血压等患者服用。此外,决明子主要含有大黄酚、大黄素等化合物,长期服用可引起肠道病变或引起难治性便秘。

2、服用决明子的禁忌

决明子味甘、苦,性微寒,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但决明子可引起腹泻,女性长期服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可使子宫内膜不正常;有泄泻、低血压者及怀孕女性也应慎用。另外,决明子是一种泻药,长期服用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

3、服用决明子的安全用量

每日用量为10~15克。代茶饮每次不得超过3粒,以防中毒。决明子味甘、苦,性微寒,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但决明子可引起腹泻,女性长期服用轻则引发月经不规律,重则可使子宫内膜不正常;有泄泻、低血压者及怀孕女性也应慎用。另外,决明子是一种泻药,长期服用对身体不好,会损伤身体的正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