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壳和积壳的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孩子老一辈的人说就是在鬼门关上走一遭,因为生孩子会有可能导致妈妈们出现脱肛或者是子宫脱垂的情况,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除了专业的治疗手段以外,患者也是需要服用一些药物的,中药材枳壳就有治疗子宫脱垂的效果,那么枳壳和积壳的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枳壳和积壳的区别

枳壳呢其实就是用一种酸橙做的,在酸橙还没成熟的时候自中部横切为两半,晒干或低温干燥;枳壳的功效都有那些呢,枳壳性苦、辛、酸、温,具有理气宽中、行滞消胀的功效,主治胸胁气滞,胀满疼痛,食积不化,痰饮内停;胃下垂,脱肛,子官脱垂等病症。

增加冠脉流量和肾血流血,降低心肌氧耗量:麻醉犬静脉注射0.02-0.5mg/kg,均呈升压效应,剂量大,升压明显。静脉灌注每分钟0.2mg/kg;肾血流量增加75%,尿量增加一倍。有很强的诱发心肌节律的作用,其强度与肾上腺素相当,而比多巴胺和辛弗林强。枳壳中所含的辛弗林为肾上腺素 a-受体兴奋剂,对心脏B-受体也有一定的兴奋作用。有收缩血管,产生升高血压的作用。

利尿作用:犬静脉注射枳实注射液和N-甲基酪胺都有明显增加尿量的作用,同时血压与肾血管阻力明显增高。其利尿作用可能是通过抑制肾小管重吸收等其他作用而产生。另有研究认为枳实通过强心收缩肾血管,增高滤过压而发挥排钠利尿作用。

积壳主高,枳实主下,高者主气,下者主血,故壳主胸膈皮毛之病,实主心腹脾胃之病,大同小异。

积壳治五积六聚,不拘男妇老幼,但是气积,并皆治之:枳壳三斤,去穰,每个入巴豆仁一个。合定扎煮,慢火水煮一日,汤减再加热汤,勿用冷水,待时足汁尽去巴豆,切片晒干,勿炒,为末,醋煮面糊丸,梧子大。每服三、四十丸,随病汤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