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炖雪梨(隔水炖)的功效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般我们在炖雪梨这种东西的时候,都不是直接放在锅里面的,而且隔水炖,这样炖出来的雪梨比较的酥软,味道也非常不错,一般情况下炖雪梨吃,都是因为我们出现了咳嗽的情况,咳嗽并不能说是一种疾病,因为它是疾病导致的症状,那么甘蔗炖雪梨(隔水炖)的功效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甘蔗炖雪梨(隔水炖)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糖分、水分,还含有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各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有机酸、钙、铁等物质,主要用于制糖,且可提炼乙醇作为能源替代品,甘蔗适合栽种于土壤肥沃、阳光充足、冬夏温差大的地方。

果蔗是专供鲜食的甘蔗,它具有较为易撕、纤维少、糖分适中、茎脆、汁多味美、口感好以及茎粗、节长、茎形美观等特点。糖蔗含糖量较高,是用来制糖的原料,一般不会用于市售鲜食。因为皮硬纤维粗,口感较差,只是在产区偶尔鲜食。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茎用水果,也是水果中含纤维包括非膳食最多的一种水果。甘蔗含糖量高,浆汁甜美,被称为糖水仓库,可以给食用者带来甜蜜的享受,并提供相当多的热量和营养。

冬天甘蔗成熟。梨润肺清热,生津止渴,与甘蔗同用,增强润沛止咳作用,可治疗小儿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唇干咽干等症,特别适合秋天、冬天食用。

方法/步骤

1.将梨洗净,去皮,去掉梨核,避免煮出来的梨水有酸涩口感。

2.将处理好的梨,切成块,放入锅中。

3.将甘蔗切块或者切片,放入锅中。

4.锅中加入适量水。

5.隔水炖1-2小时。

注意事项

最好用新鲜甘蔗。

炖出的梨和甘蔗,可以食用,但味道不是很好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