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小裸藻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些年,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新鲜事物走进我们的生活,有一些食品我们甚至在以前都没有听说过,而它们不仅仅是简单的食物,还有很不错的医疗保健功效,比如细小裸藻,可能您从来都没有听说过这种生物,但是近些年却有人已经将它应用到了美容行业,它还有很好的医用功效,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细小裸藻的功效与作用。

细小裸藻的功效与作用

裸藻是古代原生动物眼虫的植物学名称,因为眼虫同时具有动物与植物两种特性,它是一种“原生动物”,但是同时,眼虫的细胞却又有含叶绿素的叶绿体,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自己制造营养。因此,植物学家认为,它是一种“原生植物”;由于它的细胞外面没有细胞壁,植物学家给它起了另外一个名字——裸藻。

细小裸藻的功效与作用

裸藻光合作用强,含有丰富营养成分:维生素、矿物营养物、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叶绿素、黄体素、玉米黄质、GABA等59种人体每天必需的营养元素,均是维持健康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其中最重要的裸藻多糖成分是裸藻属的特有成分。

裸藻多糖不能被人体吸收,由于内部多孔结构,可以吸附人体中的多余物质如胆固醇、中性脂肪、重金属、酒精等排出体外,因此具有强效抗氧化、抗病毒、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其抗癌、抗细菌活性,抗病毒(HIV)活性的能力极为强悍。在保护肝脏、缓和过敏性皮炎、抑制嘌呤吸收和预防改善痛风方面有独特作用,在喜食海鲜的日本,天然的裸藻多糖已运用于各类治疗痛风、肝癌的药品中。

裸藻素同时具备了植物与动物两种特征的微细胞藻类。无细胞壁且均衡地含有59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能够全面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缓解隐性饥饿,是比较高效的天然膳食营养补充剂。其含有的裸藻多糖成分,能清除有害胆固醇、中性脂肪、重金属等多余物质的同时促进体内有益酶的活性,调整肠胃、保护肝脏、净化血液,对过敏性皮炎亦有缓和作用,应用于便秘、宿便、癌症、艾滋病等及防治过敏症状的药物中。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