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裸藻有什么药效吗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裸藻是什么东西大家知道吗,相信很多人对裸藻并不是十分的熟悉,大部分人还是觉得裸藻挺陌生的,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介绍一下什么是裸藻了,一般说到藻啊什么的,接触最多的,就是初高中的时候学的生物,是否有细胞壁,那么,今天我们要来学习的是裸藻的另一个方面,裸藻有什么药效吗。

裸藻有什么药效

裸藻是古代原生动物眼虫的植物学名称,因为眼虫同时具有动物与植物两种特性,它是一种“原生动物”,但是同时,眼虫的细胞却又有含叶绿素的叶绿体,能够进行光合作用,自己制造营养。因此,植物学家认为,它是一种“原生植物”;由于它的细胞外面没有细胞壁,植物学家给它起了另外一个名字——裸藻。

裸藻的这种“动物植物双重性”使许多科学家相信,动物与植物有共同的祖先——它很可能就是与眼虫类似的、某种生活在远古水域中的单细胞原生生物。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它们当中的某些分子伴随着基因组的变化加强了运动、摄食的结构和功能,同时逐步“丢失”了进行光合作用的结构和功能,最终生活方式转变成为完全的异养;另外一些分子则伴随着基因组的其它方式的变化向着完全自养的方式转变。前一种方式代表着最早的动物的产生,后一种方式代表着最早的植物的出现。

裸藻有什么药效

橙者儿裸藻素同时具备了植物与动物两种特征的微细胞藻类。无细胞壁且均衡地含有59种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能够全面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缓解隐性饥饿,是比较高效的天然膳食营养补充剂。其含有的裸藻多糖成分,能清除有害胆固醇、中性脂肪、重金属等多余物质的同时促进体内有益酶的活性,调整肠胃、保护肝脏、净化血液,对过敏性皮炎亦有缓和作用,应用于便秘、宿便、癌症、艾滋病等及防治过敏症状的药物中。

同时裸藻能抑制嘌呤吸收,利用天然的裸藻治疗痛风也已实现。在喜食海鲜的日本已经获得发明专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