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图片是长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是什么大家知道吗,在生活中带麦的东西其实还是挺多的,有许多的种类是很少见的,所以,有许多人并不知道什么是藜麦也并不奇怪,不过不知道藜麦没有关系,今天我们就要带大家来好好的认识一下什么是藜麦啦,当然认识一种东西还是从外表开始,所以,我们先来看看藜麦图片是什么样子的吧。

藜麦图片

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山区,是印加土著居民的主要传统食物,有5000-7000多年的食用和种植历史,由于其具有独特的丰富、全面的营养价值,养育了印加民族,古代印加人称之为“粮食之母”。

藜麦种子颜色主要有白、黑、红等几种颜色系,营养成分相差不大,其中白色口感最好,黑、红色口感相对差些,籽粒也较小。藜麦在1980年代被美国宇航局用于宇航员的太空食品。联合国粮农组织认为藜麦是唯一一种单体植物即可基本满足人体基本营养需求的食物,正式推荐藜麦为最适宜人类的完美的全营养食品。联合国将2013年宣布为国际藜麦年,以促进人类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藜麦的营养特点之一是胚芽占比极高,且具有营养活性,这是很多谷物不具备的。具备营养活性就是种子的胚芽、胚乳、种皮组织结构完整新鲜,有萌发能力,种子内的酶一直保持活性,各类营养成份处于最新鲜的状态。由于藜麦营养活性强,成熟后,种子遇到下雨就会在穗上发芽,营养成份极大降低,且失去营养活性。所以成熟期没有降雨,成熟后及时收获的藜麦,才能保持营养活性,营养成份也最高。另外,过多加工会损失藜麦珍贵的营养,为了保全更多营养,成品藜麦尽量减少深加工工序,直接食用籽粒。

藜麦图片

藜麦植物分类属藜科,双子叶植物。植株呈扫帚状,株高从几十公分到三米不等,根系属浅根系,序状花序,主梢和侧枝都结籽,自花授粉。种子为圆形药片状,直径约1.5-2mm左右,籽粒比小米稍大,容重比比小米略轻,一般千粒重3g-4g,大籽粒的品种达4.5g,表皮有一层水溶性的皂角苷。种子颜色主要有白、红、黑三色系,不同品种种子大小和颜色有差异,白色系大多品种为乳白、淡灰、淡黄,深色系品种颜色为黑、红、褐、棕红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