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小孩能吃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是一种碱性食品——食用藜麦可起到改善体内酸碱平衡的作用,保持健康体质。它的营养价值是独一无二的,其蛋白质的含量超过谷物,而且必需脂肪的含量多于水果。那么藜麦小孩能吃吗?我们来看下面的介绍。

藜麦小孩能吃吗

儿童正是身体成长和智力发育的阶段,我们是要注意儿童的营养的,营养摄取均衡的儿童成长发育是很快的,并且抵抗力也强,相反,营养不均衡的儿童,就会成长缓慢,身体健康素质也是很差的。很多妈妈喜欢让自己的孩子食用藜麦,藜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对儿童来说是有很多好处的。

儿童食用藜麦的好处有哪些

首先,我们知道儿童对蛋白质的摄入量要求是很高的,蛋白质的摄入也影响到了儿童智力的发育,而藜麦中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它的蛋白质的含量是远超过牛奶的,对于儿童来说,只需要摄入少量的藜麦就可以满足儿童一天的蛋白质的需求了。

其次,藜麦不含麸质,对于麸质过敏的儿童是非常适用的,特别是小儿乳糜泻的患者,是可以用藜麦进行辅助喂食的。藜麦还含有丰富的钙和铁,这两种元素是儿童身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

最后,藜麦还含有丰富的锌元素,锌元素是儿童健康成长所必需的元素,可以促进儿童神经和大脑的组织生长,提高儿童机体的免疫力,儿童子在成长阶段对锌元素的需求是很旺盛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