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可以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本质上是一种粮食作物,但实际上藜麦更像是一种蔬菜。藜麦原产于南美洲,并且已经作为一种粮食作物被种植了几个世纪之久。它是菠菜,羽衣甘蓝和甜菜的近亲植物。藜麦能以多种方式来帮助减肥。藜麦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藜麦既能让你保持完美身材,又不至让你放弃美食。这就是为什么藜麦能作为一种减肥食品越来越受欢迎。

藜麦能帮助减肥主要有以下四个原因

1、藜麦富含维生素

藜麦种子含有丰富的八种必需氨基酸以及维生素,如镁和钙。同时藜麦也富含高铁和维生素B12,而铁元素和维生素B12恰好是机体产能和减肥所必不可少的。如果您缺乏B族维生素,您就不能安全有效地完成减肥任务,因为你的身体无法及时地合成必须的营养物质。

2、藜麦有助于健康减肥

藜麦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而这些蛋白质和纤维可以让你有饱腹感,因此你不太可能暴饮暴食一些不健康的食物。基本上每食用一次藜麦大约包含7克蛋白质、6克膳食纤维。同时,藜麦对那些想要减肥的素食主义者也是特别有帮助的,因为他们很难找到既能满足他们的食欲但同时又能帮助他们减肥的食物。

膳食纤维与脂肪和胆固醇结合食用,会使你的身体吸收较低的脂肪和胆固醇,这是藜麦帮助减肥一种方式。同时,藜麦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减少脂肪以及胆固醇斑块在动脉血管壁的积聚,从而降低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

3、藜麦的血糖生成指数比较低(GI)

藜麦是一种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数是指这种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对体内血糖生成的影响。因为藜麦具有较低的血糖生成指数,这意味着藜麦对糖尿病患者来说是安全的,它不会加速血糖的生成。当你的血糖含量比较低时,将导致你想要吃更多的糖类或简单的碳水化合物。

而此时,你的血糖含量不平衡,要选择一种满意又健康的食物是十分困难的,因为你爱吃的甜食和精致的面包往往是不健康并且不适合减肥的。藜麦的血糖生成指数是35,这是相对比较低的,类似于大多数的蔬菜。

4、藜麦的卡路里含量比较低

藜麦的卡路里含量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一份煮熟的藜麦含有大约172卡路里的热量。比如,即使你吃两到三份的藜麦也比你吃一盘意大利面产生的卡路里热量要少得多。您更加不必担心藜麦的暴饮暴食,对于卡路里如此之低的藜麦,你可以将藜麦与沙拉一起食用,或者添加一些蔬菜和豆类进行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