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芋头的吃法是什么样的

    发布时间:2017-08-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毛芋头在生活中也是经常可以见到的,常常用来熬汤,或者炒着吃,所以,大家应该对芋头还是很熟悉的,最起码是吃过,见过的,其实很多的蔬菜都是具有一定的药效的,当然毛芋头也是不例外的,在这个时代,我们得吃的健康,吃的美味,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来看看毛芋头的吃法是什么样的。

毛芋头的吃法

芋头又名芋艿,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芋的地下肉质球茎。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芋头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彻底蒸熟或煮熟。

芋头性甘辛、有小毒、性平,归肠、胃经;具有益胃、消肿止痛、宽肠、解毒、补中益肝肾、散结、调节中气、化痰、通便、益胃健脾、添精益髓等功效。芋头中富含钙、磷、B族维生素、钾、镁、维C、钠、胡萝卜素、铁、烟酸、皂角甙等多种成分。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具有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的作用。

毛芋头的吃法

香葱芋艿

材料:芋头、食盐、小葱、水、白糖、植物油。做法:芋头连皮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盖过,煮滚后转小火煮15分钟左右,以筷子可以轻松插入为准;把煮好的芋头泡到冷水中冷却后再把皮剥除,个头较大的切成大块备用。香葱切末备用;炒锅烧热放入两勺植物油,把葱白部分加入爆香;再把芋头放入翻炒;加入水、盐、糖烧开;加盖,用小火焖煮大约5-6分钟,中间注意翻炒一下以防粘锅;最后待汤汁略呈糊状,把葱绿的部分撒入翻炒两下即可起锅。

芋头蛋糕

芋头去皮洗净后蒸熟捣成芋泥备用。将细砂糖与蛋置于容器中,以打蛋器拌打均匀。接着将沙拉油与牛奶分次加入作法,材料中搅拌均匀。将过筛之松饼粉与泡打粉加入拌至均匀无颗粒状,再将蒸熟的芋泥加入拌匀成面煳。模型内垫入一层烤焙纸,将面煳装入模型中,即可放入预热至170℃的烤箱,烤30~40分钟即可。

芋头排骨煲

材料,小排骨300克、芋头400克、蒜2瓣。调料:酒1大匙、酱油1/2大匙、盐1/2茶匙、糖1茶匙、胡椒粉少许。做法:小排骨洗净,拌入调味料1腌10分钟,再用热油炸至上色捞出。芋头去皮、切小块,放入热油中炸过捞出。用2大匙油炒香蒜瓣,再放入小排骨,加入调味料2和2杯清水烧开,改小火煮20分钟。芋头下锅同煮约20分钟,待其酥软并汤汁收至稍干时,即可盛出。

红烧芋头

原料:小芋头若干、鸡腿一只、白糖适量、葱花少许、芝麻少许。做法:芋头煮熟剥皮切块,鸡腿切块备用;锅中热油加入白糖熬出糖色,加鸡块炒至七成熟,倒入芋头、少许老抽、盐、鸡精及一点点水同焖;鸡块熟便可起锅,起锅后洒上葱花和芝麻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