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蹄甲图片是什么样子呢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羊蹄甲这种药材我们听起来似乎是羊这种动物的指甲,但是这种东西和我们想象的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它和动物羊没有任何的关系,因为它本身是一种植物,而且虽然叫这个名字,但是它会开出非常漂亮的花朵,可能大家对于这种植物都不了解,那么到底羊蹄甲图片是什么样子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羊蹄甲图片

羊蹄甲图片是什么样子?

羊蹄甲,别名玲甲花,为豆科、羊蹄甲属乔木或直立灌木植物。高7~10米,树皮厚,近光滑,灰色至暗褐色。羊蹄甲与香港市花红花羊蹄甲很相近,容易混淆,属豆科。分布在中国南部、而且中南半岛、印度、斯里兰卡也有分布。该种花淡红色,花后结荚与后者花紫红,花后不结荚相区别。该种是很好的园林绿化树种,常作行道树植路边。

羊蹄甲为同属植物洋紫荆植物别名羊蹄甲,以根、树皮,叶及花入药。出自《全国中药材汇编》,根、树皮全年可采,叶及花夏季采,晒干。羊蹄甲(紫荆花)、具有抗菌、 抗糖尿病、 镇痛、 抗炎、 抗腹泻、 抗癌和甲状腺切除后激素调节活性的作用。叶子提取物具有治疗溃疡的作用。在乙醇所致大鼠胃溃疡模型的动物实验得以证明。毒理实验中大鼠口服剂量5000毫克/公斤没有发现中毒迹象。

羊蹄甲和洋紫荆B. variegata Linn.、红花羊蹄甲B. blakeana Dunn这三种植物较为相似,不易区别,其主要分别为:本种具能育雄蕊3枚,花瓣较狭窄,具长柄;而洋紫荆和红花羊蹄甲有能育雄蕊5枚,花瓣较阔,具短柄。前者的总状花序极短缩,花后能结果;后者总状花序开展,有时复合为圆锥花序,通常不结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