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札木通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在生活中应该都出现过胃痛的情况吧,胃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我们吃了很多辛辣或者是酸的食物,就有可能会导致胃痛的出现,胃痛也是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的,中药材八月札就有治疗胃痛的效果,除此以外,它还有很多的功效,那么到底八月札木通的功效分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八月札木通

八月札木通的功效分别是什么

八月札的功效与作用:八月札为木通科植物木通、三叶木通、白木通的果实,八月札别名畜葍子、木通子、压惊子,八月札的功效是舒肝理气、活血止痛、除烦利尿,八月札的作用是治肝胃气痛、胃热食呆、烦渴、赤白痢疾、腰痛、胁痛、疝气、子宫下坠。 八月札还能利气,活血,杀虫,解毒,止痛。用于肝胃气痛,胁痛,月经痛等症。月札疏肝,纳肾气。治膀胱疝气,吐血。

八月札治疗胃癌:八月札、铁树叶、白花蛇舌草、半枝莲各30g,露蜂房、白术各9g,陈皮6g,水煎服。

木通的功效与作用:活血通脉。主小便赤赤;淋浊;水肿;胸中烦热;喉喉疼痛;口舌生疮;风湿痹痛;乳汁不通;经闭;痛经。木通大苦大寒、入心、膀胱经,上能清心降火,下能利尿泄热,使湿热下行。从小便而出。用于淋沥涩痛或心火亢盛,下移于小肠,因致口舌生疮,心烦尿赤者。

木通,《本草纲目》用治“催生下胞”“女人血闭。月候不匀。”又能下乳。木通,走而守,通调月经,下妇人乳汁。肺为水之上源,能通调水道,下输膀胱。木通清肺热,利小便,分消湿热。常用于湿热引起的水肿。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