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副作用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些产妇产后因为体质或者饮食不当的原因,而没有奶水,但是又不想给宝宝喝奶粉,这时候就可以服用一些催奶功效的中药,提到催奶中药,想必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王不留行了,但其实除了催奶之外,王不留行还具有很多的功效,比如抗早孕、治疗月经不调等,除了了解王不留行的功效作用之外,它还有一些副作用,那么王不留行副作用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王不留行副作用

什么是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别名:王不留、留行子。

植物形态: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成熟干燥种子。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茎直立,高30—70cm,圆柱形,节处略膨大,上部呈二叉状分枝。叶对生,无柄,卵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4—9cm,宽1.2—2.7cm,先端渐尖,基部圆形或近心脏形,全缘。顶端聚伞花序疏生,花柄细长,下有鳞片状小包2枚;萼筒有5条绿色棱翅,先端5裂,裂片短小三角形,花后萼筒中下部膨大呈棱状球形;花瓣5,分离,淡红色,倒卵形,先端有不整齐的小齿牙,由萼筒口向外开展,下部渐狭呈爪状;雄蕊10,不等长;雌蕊1,子房椭圆形,1室,花柱2,细长。蒴果广卵形,包在萼筒内。花期4—5月。

产地:主产于河北、辽宁、山东、山西、黑龙江、湖北等地,全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

王不留行副作用

1、孕妇忌服。

2、《本草经疏》:孕妇勿服。

3、《本草汇言》:失血病、崩漏病并须忌之。

4、不良反应及治疗:近年报导内服王不留行煎剂致光敏性皮炎1例,临床表现为日光下引起面部、眼睛及双手明显水肿性皮炎,经对症治疗恢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