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6-2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当我们听到比较奇怪的名字时,总是会格外的留意,比如王不留行这种药材,一般听到一次的朋友就会深深地记住,相信产妇也不陌生,因为王不留行这种药材是具有通乳的作用的,适合不下奶的产妇服用;但是除了通乳以外,这种药材还是有其他功效的,那么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图片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王不留行的功效与作用图片

王不留行别名为王不留、留行子,植物形态:为一年生草本,高30~70厘米,无毛。叶对生,无柄,卵状披针形,长2~8厘米,宽0.5~2厘米,先端渐尖,基部稍连合抱茎,全缘。伞房状聚伞花序项生。花梗细长,下有鳞片状小苞片二枚,花萼连合成卵状圆筒,具五条绿色棱翅,先端五裂,花瓣五枚,倒卵形,淡红色。蒴果为宿存花萼所包,卵形或近球形。

种子多数,成熟时黑色。呈球形,直径约2 mm。表面黑色,少数红棕色,略有光泽,有细密颗粒状突起,另有一浅色圆点状及浅沟。质坚硬,断面灰白色,角质样。无臭,味微涩苦,李时珍说:“此物性走而不住,虽有王命不能留其行”故名。因各地用药习惯不同,商品种类较为复杂,其原植物来源于不用的科属,药用部分有种子,果实及全草的不同。但大多数地区所有,均为石竹科植物麦蓝菜的种子。

王不留行粉末淡灰褐色。种皮表皮细胞红棕色或黄棕色,表面观多角形或长多角形,直径50~120μm,垂周壁增厚,星角状或深波状弯曲。种皮内表皮细胞淡黄棕色,表面观类方形、类长方形或多角形,垂周壁呈紧密的连珠状增厚,表面可见网状增厚纹理。胚乳细胞多角形、类方形或类长方形,胞腔内充满淀粉粒及糊粉粒。子叶细胞含有脂肪油滴。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