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红花泡脚的好处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8-03-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人喜欢泡脚,因为通过泡脚不仅可以缓解压力劳累,还可以疏通经络,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泡脚的同时流汗也是对身体的一种排毒,使全身心都得到放松,其实泡脚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加入一些中药,舒缓身心的同时还能带来更多的好处,例如艾叶和红花,那么加入艾叶红花泡脚的好处有哪些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吧。

艾叶红花泡脚的好处

艾叶红花泡脚的好处

艾叶在中国历史上是很好的驱邪避灾植物,在中医上它是性味温和,辛,苦入肝、脾、肾经等作用。有着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的效果,适用于虚汗腹痛,崩漏下血,月经不调,皮肤瘙痒的作用。使用艾叶做成各种艾条等,能够行温针灸,透达经络。

而红花则是能够活血化瘀,补气补血,它性味辛,温肝经,用来活血和通常静脉,也有散瘀止痛,治淤血等各种效果。

艾叶红花泡脚能够有着很好的保健效果,不仅能够温暖全身,还对睡眠非常有利,这些材料很容易买到,价格也很便宜,两者都是温和的性质,在泡脚的时候还能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在艾叶红花里面适当的加入一些中药,这对于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都有着很好的辅助作用。

冬天用艾叶红花泡脚有着很多的好处,同时对于痛经的女性也是有好处的,不过泡脚最好是维持在30分钟,过长的时间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而且在饭后半小时是不能泡脚的,泡脚的水也不能太烫。泡脚的用药要遵守中药配方的原则,要严格规范用药,这样才能真正的对身体有好处。

艾叶红花泡脚的方法

把50克左右的红花和艾叶等放入纱布袋包好并捆紧,放到锅里加水,先用大火煮开,然后小火煮5至10分钟,取汁即可。将药汁兑在温度在40℃或50℃的热水里,然后泡上半个小时就可以了。一次熬制的熬夜可以泡脚2-3天,用容器装好后,也不用天天更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