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草图片和介绍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人们由于每天的生活节奏都非常快,如果不小心生病了,都不愿意去看医生,选择买点药来进行治疗,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中成药物了,中成药物的定义就是全部的成分都是中药材,在很多治疗咳嗽的中药材里面,都含有甘草的成分,那么究竟甘草图片和介绍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甘草图片和介绍

甘草图片和介绍

甘草为豆科植物甘草、光果甘草或胀果甘草的根及根茎。甘草为多年生草本,生于向阳干燥的钙质草原及河岸沙土地等。分布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光果甘草生于荒漠或带盐碱草原、撂荒地,分布于新疆、青海、甘肃;胀果甘草生于盐渍化土壤处,分布于新疆、甘肃等地。甘草粉末淡综黄色。纤维成束细长,直径8-14微米,微弯曲。末端渐尖,具缘纹孔导管较大,草酸钙方晶呈略扁的雷双锥形。甘草呈长方形,或类方形,淀粉粒多为单粒,椭圆形,卵形。或球形,脐点点状或短缝状。

甘草性味甘、平,归心、肺、脾、胃经。补脾益气,清热解毒,祛痰止咳,缓急止痛,调和诸药。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疼痛、痈肿疮毒、食物中毒等。近年来很多学者发现甘草的药理作用是极其丰富多彩的,它不但有较强的解毒作用,还有抗溃疡、抗炎症、镇痉镇咳、降血压、隆血脂、抗癌作用等等。还可用于治脾胃虚弱、中气不足、气短乏力、食少便溏。和用于治咳嗽气喘,适当配伍后,不论寒热虚实,皆可应用。适于腹中孪急作痛及四肢构孪疼痛,每与白芍同用。可用于缓解某些药物的毒性和烈性,并用以协调药物间的联合作用。

甘草可用于内分泌及神经系统疾病:可以用以治疗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阿狄森氏病)、产后垂体前叶功能减退症(席汉氏征)、尿崩症等。其有效成分与甘草的类肾上腺皮质激素作用、抗利尿作用有关。另外,甘草还可以治疗三叉神经痛、先天性肌强直症、腓肠肌痉挛症等,这与甘草的解痉及抑制末稍神经兴奋性作用有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