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服降香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都知道有的木头是非常珍贵的,比如小叶紫檀木,它就非常珍贵,而且有把玩的价值,同时也有收藏价值,其实有的木头不仅非常的珍贵,而且对于我们来说,还有治疗疾病的作用,就是降香这种药材,但是如果不正确的服用它也是有可能会出现副作用的,那么常服降香有副作用吗?

常服降香有副作用吗

常服降香有副作用吗?

降香又叫做花梨母,是一种呈圆柱形或者不规则形的块状乔木,表面颜色是紫红色或者红褐色,闻上去微香微苦。科学研究,降香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异黄酮衍生物的单聚体和双聚体,是一种肉桂烯类衍生物。研究降香的副作用也要从它的主要成分着手。

为了研究降香的副作用,小编查询了一些古代的药物书籍并且向一些专家医师了解了降香的一些临床案例。在传统文献以及临床案例的分析和查看中,小编发现对于降香的描述说明这种药材是无毒的。如果将降香的服用剂量控制在常规范围内,病患并不会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长期服用也没有明显的副作用。当然服用降香会轻度增加心跳振幅,减慢心率,但是不会出现影响身体健康的的心律不齐的问题。

服用降香的注意事项

降香的副作用是否会影响身体健康关键要注意剂量和用法。专家分析研究,降香的剂量用法分为药典和临床两种。药典剂量的合理范围是9-15g,临床常用剂量为3-9g。在降香的使用当中,一般不存在大剂量使用的情况。

相信通过本文的分析,大家已经对降香的副作用有了一定程度的认识,在日后的使用当中也会引起足够的重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