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灰的作用都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6-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我们都听说过,这是传统中医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艾灸一般都是使用的艾叶,艾灸之后,很多朋友都会把艾灰扔掉,其实艾灰在中医里面也是能够入药的,而且它的功效也非常多,对于脚气的治疗就非常不错,同时它还有不错的祛痘的效果,那么到底艾灰的作用都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艾灰的作用

艾灰的作用

1、治疗儿童红屁股

宝宝经常会有红屁股,做妈妈的用了不少膏啊霜啊油啊,效果是反反复复,尤其害怕会有依赖性。这时候你可以用艾叶灰加香油调匀,来涂孩子的红屁股,然后照例穿上纸尿裤,等到下次换的时候会发现,一点也不红了,妈妈们可以试一下哦。大人的湿疮也可以这样用。

2、治疗脚气

患脚气时可在患处涂抹艾叶灰,会即刻止痒。一般的脚气,每天多次,坚持几天就会痊愈,这个方法很灵验。如果您的脚气特别严重的话,结合艾灸,会有更好的效果。

3、治疗痘痘

长了痘痘,发红发肿,这时您抹上点艾叶灰,痘痘会很快干瘪,慢慢就掉了,不会留痘印哦。

4、用于美容

在洗面奶里加点艾叶灰,用来洗脸,洗后有特别干净、清爽的感觉。还可用艾叶灰来制作面膜,用艾叶灰和蛋清,或者艾叶灰加牛奶和蜂蜜做出的面膜,稠稠的涂在脸上,二十分钟后洗去,您会发现,不仅皮肤变白了,还特别细腻透亮。

5、吸湿除味

脚爱出汗的人在脱下来的鞋里,放上艾灰包,吸湿效果一流。另外,艾叶灰是天然的除味剂,用小布袋子装起来,放在厕所、厨房或者是冰箱里,能起到除异味的效果,可以跟竹炭相媲美。

6、养花增肥

艾叶灰是绝好的草木灰肥料,把艾叶灰拌在土里,花花草草都喜欢,长得欣欣向荣。

艾灰的禁忌

古代施灸法,禁忌较多,有些禁忌虽然可以打破,但有些情况确实是应禁忌的。

1、凡暴露在外的部位,如颜面,不要直接灸或距离稍远些,以防形成瘢痕,影响美观。

2、极度疲劳,过饥、过饱、酒醉、大汗淋漓、情绪不稳,或妇女经期忌灸。

3、某些传染病、高热、昏迷、抽风期间,或身体极度衰竭,形瘦骨立等忌灸。

4、无自制能力的人如精神病患者等忌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