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赤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赤这个字在古代指的就是红,所以名字带有赤字的一般都是红色,而黑赤豆指的就是深红色的豆子,它和红豆本身还是有区别的,虽然颜色看起来差不多,但是在口感上却是有差别;相对于红豆来说,其实赤豆更适合做一些甜品,而且它还是一种药材,那么究竟黑赤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黑赤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黑赤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赤豆的主要作用就是消肿利尿以及补血、强心,经常服用还能够令肌肤以及身体越来越年轻,同时身体的抵抗力也会越来越强。赤豆在我国的很多家庭中都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是味道可口的食物,同时也是居家治病的一种良药。中医方面认为,赤豆无毒,服用之后具有很好的化湿补脾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患者服用。另外,在生活中赤豆也更多的作用于食疗,对于由各种原因所导致的水肿、中暑、动脉粥硬化以及高血压、心脏病等等都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赤豆的禁忌:

1、赤豆不能够和米一起熬煮,否则很容易导致口腔出现口疮这种毛病。

2、赤豆具有一定的药性,进入身体之后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以及保持促进心脏活性的功效。但是,如果在赤豆的烹饪过程中加入食盐,那么不仅不能够提高药效,甚至还会降低药效。

3、赤豆具有很好的利尿消肿作用,同时也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速度加快。建议,一些肠胃功能比较弱的患者,日常服用赤豆千万不能够贪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