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豆红枣汤的禁忌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赤豆赤豆又名红豆、红小豆,赤豆的功效与作用介绍如下,赤豆有除热毒、散恶血、通乳、消胀满、利小便的功效,赤豆的作用是治小便不利、水肿脚气、乳汁不通等,赤豆用药禁忌是阴虚而无湿热者,及小便清长者忌食赤豆,赤豆煮汁食之通利力强,消肿通乳作用甚效,但久食赤豆则令人黑瘦结燥。

红枣赤豆汤可补血,红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红枣有丰富的维生素。而赤豆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健美减肥的作用。赤豆红枣熬汤能使两者的功效发挥更佳,具有很好的养生保健的功效。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道养生汤虽然适宜人群比较广,也并非人人都能喝的。

赤豆红枣汤的禁忌

1、孕妇:孕妇如果没有感觉湿气很重的情况下,最好不要食用薏米,因为薏米是带有寒凉性质的,但红豆是可以吃的,搭配大枣、百合、枸杞等食材代替薏米,煮成粥同样也可以祛湿,甚至还带有其他功效的呢。

2、消化能力差的人:薏仁所含的醣类黏性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会妨碍消化,消化吸收能力较弱的人,尽量少吃或不吃薏米红豆粥。

3、高血脂患者:薏米虽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毕竟只是一种保健食品不能当作药品。所以有高血脂症状的患者最好是找医生治疗,千万不可以自行食用薏米红豆粥来治疗。

4、经期女性:因为薏仁会使身体冷虚,虚寒体质不适宜长期服用,所以正值经期的妇女应该避免食用。另外,汗少且便秘的人群不宜多吃薏米红豆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