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柿子的吃法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柿子大家都吃过,到了秋季之后,就是柿子大量上市的季节了,一般只要当年雨水充足,柿子就会非常高产,而且柿子的价格相当便宜,基本上就在一块一斤左右,甚至会更低,所以很多家庭都会大量的购买;为了方便储存,一般都会做成冻柿子,那么究竟冻柿子的吃法有哪些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冻柿子的吃法

冻柿子的功效与作用是来自于它本身的性寒,其味甘而气平,性涩而能收,故有健脾涩肠,治嗽止血之功。同时,柿蒂,柿霜,柿叶均可入药。柿中的其他营养成分则不多,只含有少量的脂肪、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C等。另外,柿富含果胶,它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于纠正便秘,保持肠道正常菌群生长等有很好的作用,这也是冻柿子的功效与作用来源处。

冻柿子吃法

材料:柿子、蓝莓果酱、保鲜盒。做法:将熟透的柿子洗干净,晾干水分。把洗干净的柿子放入保鲜盒中。盖上保鲜盒的盖子,放冰箱冷冻至硬。吃的时候拿出来,放置一会后,冻柿子的表面会有一层薄薄的白霜。把冻柿子用温水泡一下,水要没过柿子,大约5分钟左右,柿子变软,把蒂去掉,撕去外皮,放盘中或杯中就可以吃了。若嫌单调,也可以把剥掉外皮的柿子果肉放在杯子里,淋入少许蓝莓果酱做点缀。

小贴士:柿子放在冰箱冷冻至少要几个小时,让柿子捏起来有硬梆梆的感觉。成熟的柿子长时间室温存放容易腐烂,冷冻可以说是保存柿子的方法之一。柿子解冻后最好在室温放置一段时间再食用,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如此,待没有冰凉口感时再食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