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枣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体寒体虚是现在很多女性都有的问题,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女性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尤其是到了冬季之后,无论是穿的多厚,都不能缓解,这时候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进行调理,比如在饮食或者是药物上可以想想办法,黑枣就有不错的调理效果,那么究竟黑枣酒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黑枣酒的功效与作用

黑枣酒的功效与作用

很早就知道黑枣对女子是很好的。能够补脾益气,更有养血安神的功效。现在的女生大部分都有体寒、气虚、手脚冰冷、月经不调的症状。那么黑枣就是你想要缓解这些症状的食物了,因为黑枣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钙物质和糖成分等人体需要的营养成分,在医学上黑枣对治疗血小板减少等有一定的功效。中医认为,黑枣性温味甘,具有补肾与养胃功效,且可以调和百药,解毒;而酒能通行血脉、活络筋骨、提神御寒。两者结合,滋补功效更为明显。

黄酒是酒中最有营养的酒,用黄酒来泡黑枣是再好不过了。这样的黑枣泡酒可是对手脚冰冷、气血不足等有极好的改善。对于产妇更是有下奶的作用呢。如果在这酒中再加入冰糖,那对咽喉肿痛也是有一定疗效的。

黑枣泡酒的功效还很多,而且是全家都可以喝的营养酒,现在就来说说黑枣泡酒的制作方法吧。材料有上好的黑枣、还有适量黄酒再加上冰糖。将黑枣洗净在锅中蒸上十分钟左右拿出晾凉,就可放进黄酒中了。当然比例是一定要适中的。冰糖的量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来控制。泡制时间一般都在七天左右,如果想要喝到有一定粘稠度的黑枣泡酒的话,可以密封上半个月,这样就能得到你想要的黑枣泡酒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