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枣的功效都包括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些年来,课余生活的零食已经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在此之中,除了油炸食品,或者人造食品之外,还有一些是比较健康的,比如枣,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枣,枣也被制作成各种零食,比如枣糕,红枣核桃,蜜饯等等,枣的分类有很多,比如我们经常吃的是红枣,还有口感很脆的冬枣,不知道有没有人听说过乌枣呢?乌枣除了是一种水果,也可以入药,乌枣的功效都包括什么?

乌枣的功效

乌枣,乔木,高5—10米;树皮暗褐色,深裂成方块状;幼枝有灰色柔毛。叶椭圆形至长圆形,长6—12厘米,宽3—6厘米,表面密生柔毛后脱落,背面灰色或苍白色,脉上有柔毛。花淡黄色或淡红色,单生或簇生叶腋;花萼密生柔毛,4深裂,裂片卵形。果实近球形,直径1—1.5厘米,熟时蓝黑色,有白蜡层,近无柄。花期5月,果熟期10—11月。

那么乌枣的功效都有什么呢?首先乌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极强的增强体内免疫力的作用,并对贲门癌、肺癌、吐血有明显的疗效。乌枣性味甘温,能滋补肝肾,润燥生津。乌枣最大的营养价值是在于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果胶,可以帮助消化和软便。乌枣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等。以含维生素C和钙质、铁质最多。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多用于补血和作为调理药物,对贫血、血小板减少、肝炎、乏力、失眠有一定疗效。黑枣有加强补血的效果。

除了以上几点之外,乌枣还能补中益气,养胃健脾,养血壮神,润心肺,调营卫、生津液,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解药毒,调和百药。的确是一种非常具有滋补效果的中药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