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姑娘泡蜂蜜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红姑娘是一种常见的果子,尤其是在北方,到了秋季的时候就是红姑娘成熟的季节,无论是直接吃,还是晒干之后吃,味道都非常好,但是在没有成熟的时候,红姑娘的味道也是非常苦的,所以在吃的时候也会不小心踩到地雷,苦的舌头只发麻,究竟红姑娘泡蜂蜜的作用是什么呢?

红姑娘泡蜂蜜的作用

红姑娘泡蜂蜜的作用

红姑娘是可以和蜂蜜一起泡的哦。

由于气候对环境的影响,红姑娘多分布于东北地区。野生红姑娘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许多民间验方中都有其影子,如:红姑娘与蜂蜜蒸食,可治疗风热咳嗽。关于其药用价值,早在公元前300年,我国先民就认识到红姑娘的药用价值,《本草纲目》等药典对红姑娘多有记述。《尔雅义疏》中记载:“苦葴,今呼苦精,声相转也寒浆,亦为酸浆之声转,且药性亦寒。民间多以‘姑娘’名之。”

如果非要做果酱,建议洗净红姑娘,用热水快速焯一下,然后捣烂,注意器具干净无水,否则容易酸败,然后慢慢跳入蜂蜜,最好是槐花蜜,两者清香怡人的感觉相得益彰,而且红姑娘本身还有药用价值,清热解毒润喉,蜂蜜也有润燥止咳等多种作用,槐花蜜有槐花的凉性,一起服用效果非常好。

蜂蜜一般只含微量维生素, 其中有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K、尼克酸、泛酸、叶酸、生物素、胆碱等。在含氮化合物中有蛋白质、胨、氨基酸等。尚含转化酶、过氧化氢酶、淀粉酶、氧化酶、还原酶等酶类,并含乙酰胆碱。灰分中主要含镁、钙、钾、钠、硫、磷以及微量元素铁、铜、锰、镍等。有机酸中含有柠檬酸、苹果酸、琥珀酸、甲酸、乙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