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橘红和八仙果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9-03-2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儿童药物的选择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有苦味的药孩子都不爱吃,所以中医在药物味道上面也是比较下功夫的,相信有不少的朋友小时候咳嗽时,家长会买一些八仙果,八仙果不仅名字特殊,而且八仙果的味道也是酸酸甜甜的;此外,还有一种叫做化州橘红的药材,那么化州橘红和八仙果的区别是什么呢?

化州橘红和八仙果

化州橘红和八仙果的区别

化州橘红最常见的用途是化痰,以治疗风寒咳嗽、痰多为主,现在也常用其治疗喉咙发痒、痰多症状的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疾病。橘红温阳散寒,秋冬非常容易伤风受寒,这时可以用橘红来驱散风寒。据说乾隆年间香妃最爱吃的宫廷药膳就是橘红艾窝窝,别看它卖相普通,一口下去不仅让你食欲大开,还能补充身体所需的阳气。化州橘红果也有品质之分,化州橘红果的售价大概在5-30元1个,甚至可能更贵,化州橘红果的价格差还是有一点大,但是相对来说还是可以承受的。并且,由于地区差异,化州橘红果的价格也不尽相同。

我们可以在药店购买到化州橘红果,现在网络科技发达,我们在网上也可以买到品质优越的化州橘红果。但是,还是要建议大家在正规厂家购买,因为市场乱象,可能会购买到假货。

八仙果又名陈皮八仙果。大家要认清楚,八仙果不是橘红,很多人将两者混淆。古传八仙果是用「香橼瓜」(类似橘子的瓜果)制成的食品,近来是用葡萄柚与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制作的食品。制作办法是将葡萄柚剖开,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药材塞入果肉处。这些经过处理的葡萄柚阴干后,再切丁即成八仙果。八仙果带中药味及薄荷味,能纾缓喉部痕痒,并且化痰止咳。八仙果的制法是将陈皮、半夏、茯苓、甘草、二陈汤、冰片等中药塞进佛手柑的果肉内,风干之后切粒而成。由于成本问题,近年已改用葡萄柚代替佛手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