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省明确陪产假期限 一张图告诉你能休多久

    发布时间:2016-10-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9省明确陪产假期限 陪产假一直以来就是热议的话题,日前对于这个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各省份终于给出了明确的陪产假期限,最短一周最长的竟达到一个月,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情况。

随着广东省出台新版计生条例,目前全国至少已有29个省份在当地新版计生条例中明确了陪产假的期限。其中,最短的陪产假有7天,最长的则有1个月之久。中新网记者调查发现,多数人能享受到足额的陪产假,但也有一部分人的陪产假遭遇了被“缩水”,甚至有人面临有假难休的尴尬。

各地的陪产假能休多长时间?

29省明确陪产假期限

——甘肃、云南、河南可休1个月

近期修订实施的《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明确,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记者统计发现,目前,除了西藏和新疆外,其余29个省份均相继修改了本地计生条例,明确了本地的陪产假(部分地区称为护理假)的期限。其中,最短的陪产假有7天,最长的则有1个月之久,多数地区的陪产假为15天。

      精彩必读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