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整形专科医师规范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研究中心主任肖苒指出,近20年,医美行业对整形外科医生的需求大增。普外、骨科、烧伤、眼科、口腔科、妇产科、皮肤科等专业的很多医师都转行学习整形外科,通过短期培训上岗,导致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参差不齐,不规范的技术操作极易产生医疗事故。

“除整形外科专业研究生教育以外,目前我国整形外科医生接受培训的常见方式是进修学习,但进修的医生往往根据个人偏好学习,各医院进修要求不同,从而导致培训水平不一致。而在其他国家,要成为整形外科医生,必须在3年到5年大外科培训的基础上接受3年的整形外科专科培训,之后参加行业协会组织的专科医师考试,成绩合格后才可获得整形外科执照。”肖苒呼吁,加快制定整形外科专科培训政策,开展整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提升整形外科从业人员的诊疗能力。

肖苒还建议,加强整形外科专科培训基地建设。可依托现有的大型区域性整形外科中心建立国家级整形外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参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管理模式,制定监督考评办法。

来源:健康报

      精彩必读
      正值春季,是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候,也是疾病容...
      在医院开了药方为什么要到医院外的药房取药呢?...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