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功效多 用时五点必注意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阿胶,又名驴皮胶,含有明胶原、骨胶原、蛋白质及钙、钾、钠、镁、锌等多种元素,所含蛋白质水解后能产生多种必需氨基酸。阿胶长于治疗血虚引起的各种病症,并通过补血起到滋润皮肤的作用,还能调经保胎,增强体质,改善睡眠,健脑益智,延缓衰老,有助于防治包括癌症在内的多种疾病。但阿胶也是药,如服用不当,也会产生许多副作用。

未标题-3.jpg

进补阿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对证选用:阿胶尤其适合贫血患者,肿瘤患者及肿瘤放疗、化疗者,身体虚弱者,月经不调者,久病体虚者,中老年女性,脑力劳动者等。在患有感冒、咳嗽、腹泻等病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待病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2、低温贮存:阿胶容易受潮,不耐高温。可将阿胶放入食用包装袋内扎紧口,然后再放入冰箱内保存。

      精彩必读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
      虽然上周国家药监总局再次发文,将药店配备执业...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