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坛医院迁建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56年,是以神经科学为特色。目前医院每年完成门急诊量14万余人次,年手术量近3万例。但是,由于患者太多,“住院难”现象非常普遍。而新院区总建筑面积352294平方米,相当于现在天坛医院面积的4倍,总床位规模将达到1650张,比现有床位净增500张。

“由于历史原因,北京市优质医疗资源过于集中于城市中心区,南城地区和远郊新区的医疗资源相对不足。”北京市医管局局长封国生指出,此次北京天坛医院新址建设,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市优质医疗资源转移的步伐,有效缓解北京城南地区医疗资源紧缺的局面。同时,此举还是一项文物保护工程。新院区建成后,天坛医院原址将完全交给天坛公园,这对加强首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