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5%女性怀孕后堕胎

    发布时间:2016-05-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日,世卫组织和美国古特马赫研究所发布一项报告称,全球每年约有1/4女性在怀孕后选择人工流产。

据报道,选择流产的人数由1990年至1994年的每年5千万人增至2010至2014年的每年5600万人,远高于之前的预期。研究人员承认堕胎率在许多富裕国家有所改善,从每1000名生育年龄女性中25人下降到14人,但在过去15年里该比例在更加贫困的地区没有多少改变。由于人口的增长和对小家庭的向往,堕胎率主要在发展中国家上升。报告指出拉丁美洲堕胎率最高,有三分之一,西欧堕胎人数也稍有增加,研究人人员认为这可能与从东欧或更远地区来的女性移民有关。

全球25%女性怀孕后堕胎

研究人员还称,一些国家的人工流产率并不会因为其是否合法而改变多少。法律虽然禁止人工流产,但这并没有遏制住想要堕胎的人数,而且对于那些寻求非法堕胎的人来说反倒不安全。

对此,世卫组织的博士贝拉•葛娜楚说:“这项针对于高堕胎率的研究进一步证明了我们需要改善和扩展有效的避孕服务。比起意外怀孕后进行不安全人工流产,对现代避孕方法投资的方法更能减少女性和社会所花费的成本。”

但是该研究提出的解决方案并不只是简单地改善避孕方便性。许多妇女称因为担心避孕药的副作用,使用时会感到羞耻或认为不采取避孕措施怀孕的风险也会很低,所以她们往往选择不使用。专家表示,这种担心非常普遍,但同时也表明是时候发展新的避孕方法,并制定以妇女为中心的避孕规定。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在印度,一种急性大脑疾病竟与荔枝有关系,是荔...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