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产业基地落户山东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前,我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艾博韦泰)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市举行。发布会上,齐河县政府与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艾可宁产业基地,标志着我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将在齐河县实现产业化。据悉,该项目投资14亿元,计划2022年建成投产。

近年来,齐河县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通过政策扶持、简化手续办理、项目帮扶等举措,助力全县新旧动能转换。齐河县聚焦全省“5+5”十强产业,把培育发展医养健康产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发力点,通过建设省内重要的医学公共服务及转化平台,打造服务全省、引领全国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平台。该县加强与山东大学等科研院所合作,先后设立1亿元的新旧动能转换人才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的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2亿元的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引导基金,形成一整套较为成熟完善的产业培育机制,形成“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吸引高层次人才、高科技项目到齐河发展。以新型医用高分子材料、新型药物、生物技术新药及试剂等医药工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医疗服务、健康养老、健康信息、体育健身等多业态融合发展。

目前,齐河县正在形成以百多安医疗器械、英盛检测、中科基因检测、卡森干细胞等项目为代表,聚集心脏支架、基因检测、分子诊断试剂等领域核心技术企业,打造门类齐全、技术领先的生物医学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同时,依托投资70亿元的保利医养健康产业园,倾力打造国内医养健康产业示范性、标杆性项目——安德湖颐乐学院项目,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医药报

      精彩必读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