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入境截获致命毒蛙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导读:4月19日,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方消息称,北京口岸15日截获了10只全球最强毒性物种之一的活体箭毒蛙,据悉,该毒蛙的1克蛙毒可致15000人死亡。

北京出入境截获致命毒蛙

继去年9月首次截获黄带箭毒蛙后,4月15日北京口岸再次截获全球毒性最强物种之一——箭毒蛙活体,共计10只,分别为钴蓝箭毒蛙、火焰箭毒蛙和黄金箭毒蛙。这3种箭毒蛙均为北京口岸首次截获。

国检人员在对入境EMS国际快件开展现场查验时发现寄自波兰,申报为“衣服、礼物”的可疑邮包,开箱查验发现邮包内含10个塑料圆柱盒,均装有蛙类动物活体。为躲避X光机查验,塑料圆柱盒外有衣服、报纸等包装物包裹伪装。

资料显示,箭毒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青蛙,也是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特别是此次截获的三种箭毒蛙中,黄金箭毒蛙是箭毒蛙中毒性最强的物种之一,其毒液能引起剧痛,麻痹和心力衰竭,1克蛙毒可以致15000人死亡。

      精彩必读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