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基层医院全科医生资源短缺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近年来,沈阳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得到明显加强,特别是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硬件有了很大改善。然而,“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门可罗雀”的现象尚未得到根本解决,分级诊疗体系还在构建之中。如何顺利推行分级诊疗?“强基层”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强基层,关键是强人才,最重要的还是要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人才队伍,特别是要培养一支高水平的全科医生队伍。

未标题-1.jpg

省城招聘481名全科医生

10月中旬,沈阳市和平区与沈阳市同步,再次为基层社区医院招聘全科医生,10月21日,对应聘者集中进行了笔试。

“尽管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不管怎样,为基层医院注入人才能量的工作还将不断持续下去。”10月25日,沈阳市和平区卫计局副局长付文丽对记者说。

今年和平区面向社会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招聘骨干人才,是沈阳市为城乡基层医院整体“输血”的一部分。今年沈阳市招聘全科医生,涉及全市9个区县的118家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有481个全科医生岗位,其中和平区有81个岗位。

记者注意到,今年招聘的全科医生,要求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医院工作经历,年龄在35岁至40岁以下,具有医师执业资格,专业包括全科、儿科、妇科、中医科等,这也是沈阳市近年来招聘全科医生规模较大的一次。按照计划,应聘者笔试后还要进行面试,最终考核合格者将被充实到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岗位是事业编制。

和平区一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样的人才因为有实际工作经验,往往很快就能适应新岗位,这正是基层医院迫切需要的。”

      精彩必读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近期,2017版医保药品目录出炉,新增9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