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药物有望用于肠癌预防

    发布时间:2018-1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新一期英国《柳叶刀》杂志刊载一项研究说,临床试验结果显示两种常见的廉价药物都对大肠息肉具有抑制作用,未来有望据此找到成本低廉且有效的大肠癌预防方法。

jpg

这项临床试验由英国利兹大学研究人员领衔,目的是为了验证解热镇痛药阿司匹林以及二十碳五烯酸(EPA)这种提纯的“欧米伽-3”脂肪酸对大肠息肉的作用。大肠息肉是所有向肠腔突出的赘生物总称,有些息肉会出现癌变,发展为大肠癌。

研究人员征集了来自英国53家医院的700多名参与者,他们都接受了相关检查并被确诊为大肠癌高风险人群。这些人被随机分组接受治疗,每天分别服用阿司匹林、EPA或安慰剂。

一年后的检查结果显示,与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相比,服用阿司匹林的病患大肠息肉总量少22%;服用EPA的病患大肠息肉总量更少,特别是大肠左侧的息肉比对照组少25%。

报告主要作者、利兹大学教授马克·赫尔说,从临床试验结果来看,阿司匹林和EPA都显示了对大肠癌的预防作用,尤其让人振奋的一点是它们都相对廉价并且安全。未来有望通过进一步研究这两种药物的作用机制,更精准地开发廉价大肠癌预防药物。

来源: 新华网

      精彩必读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国家认监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今日在京签署《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