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某医生受贿26万被开除党籍

    发布时间:2016-03-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虽然“反腐倡廉”的口号已经提出很久了,但是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收取贿赂的事情时有发生。

昨天上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每月通报栏目发布消息,2月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9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较1月份减少26起。

根据通报,今年1月份,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125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今年2月份则通报99起。这些问题分别涉及利用职务便利收取钱款、非法占有公共财物、虚报种粮土地面积骗取国家种粮补贴款、违规向企业收取费用、截留粮补款、冒领粮食直补款等。其中,北京市通报3起,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梁学爱利用职务便利收取26万余元钱款被开除党籍。

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今年要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查处强占掠夺、吃拿卡要、贪污挪用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行为。

通报问题(部分)

1 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梁学爱利用职务便利收取钱款问题。梁学爱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取他人钱款,共计26万余元。经海淀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梁学爱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 京仪集团北京自动化系统成套工程公司综合管理部原副经理刘晓峰非法占有公共财物问题。刘晓峰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单位加油款共计3.16万元。经北京自动化系统成套工程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刘晓峰开除党籍处分。

3 朝阳区地税局呼家楼税务所原副主任科员史明晨利用职务便利收取钱款等问题。史明晨利用职务便利,收取他人钱款,违规操作,给国家税收造成损失共计2300余万元。经朝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史明晨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精彩必读
      据北京天坛医院院长王晨介绍,天坛医院建于19...
      近日,一则关于肺动脉高压治疗药物万他维,在中...
      ――致电影《老炮儿》剧组和国家广电总局近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