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妇儿中心首日预约诊疗率65% 部分患者不适应

    发布时间:2015-10-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8日,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推行非急诊全面预约第一天。据医院通报,推行首日,预约就诊率达到65%。

早早前来排队挂号的就诊者发现不能现场挂号后,会出现什么样的状况?记者蹲点观察发现,该院三个院区里,珠江新城院区和妇婴医院均运行平稳,而儿童医院的就诊者则有部分难以适应新举措。

广州市妇儿中心通报,截至8日17时,三个院区全天实际总诊疗人数12527人次,其中预约挂号8150人次,占65.1%;现场挂号4377人次,占34.9%。

预约挂号人群中,通过市妇儿中心微信平台预约560人次,通过支付宝预约3762人次,通过广州市卫生计生委平台(含网站、微信及电话等)预约1461人次,通过阳光网站预约444人次,通过医程通(银联)预约770人次,通过自助机挂号终端预约301人次,医生诊间预约852人次。

推行首日,窘况不少:有些新妈妈新爸爸不知道小朋友的症状应该挂什么科室;看病的人、身份证、诊疗卡信息不一致;微信、支付宝没钱;2G手机速度太慢;老人家不会使用微信、支付宝;没带身份证、诊疗卡,忘了诊疗卡号码……还有家长在现场预约时,发现上午的号已经约满,只能抱着孩子离开。

值得注意的是,在预约成功的人群中,有620人次爽约,约占7.6%。“爽约现象较多,还有的患者不按时就诊。”该院相关负责人提醒,根据广州市卫生计生委的爽约规则,爽约次数累计不能超过3次,超过三次列入黑名单,用户将被限制预约。

另据介绍,截至8日下午5时,10月9日已经预约挂号7499人次,约占当天号量的58%。

      精彩必读
      饺子虽好吃,但有时却让胃感觉相当不舒服,胃酸...
      寒冷冬季是中风病高发季节,据了解,近九成中风...
      马宝与牛黄、狗宝并称为“三宝”,具有清热解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