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流行新的心理疗法能让人忘却痛苦

    发布时间:2016-03-0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古人云,往者不可追。过去虽然没法改变,但是过往的痛苦记忆往往会影响我们的身心。工作上的压力再加上往事的遗憾,有一部分人渐渐无法忍受这些事物,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能让人忘记往日伤痛的方法?

左右转动眼珠几十下就能消除痛苦记忆?听上去很玄幻,可这种名为“眼动脱敏与再加工”(EMDR)的疗法却在英国日渐受欢迎,主要用来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据说左右转动眼珠25至30下就有效,有助提升幸福指数。

英国和爱尔兰EMDR协会前任会长、临床心理学家罗宾·洛吉解释说,普通记忆会随着时间流逝变得苍白,但如果是令人特别痛苦的记忆,大脑不会去处理,因此一直鲜活如昨日,时不时冒出来影响人的情绪。EMDR疗法就是重新激活大脑处理记忆的机制,把痛苦记忆变成一段平常的往事,不用一想起来就唤起消极情绪。

不过,EMDR疗法不能由患者自我施行,必须靠专业人士在患者眼前移动手指,同时用提问来引导回忆才有效。


      精彩必读
      如今许多整形美容机构存在非法经营情况,因此所...
      正值国际甲状腺术中神经监测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
      近日,广州地区一家医院成功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