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首次发现子宫或与记忆有关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2018年12月6日,这一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学术期刊《内分泌学》(Endocrinology)上。当研究人员在大鼠模型上进行第一次试验后,结果令研究者非常惊讶,他们迅速进行了第二次重复试验,得到了同样的结果。文章通讯作者,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Heather Bimonte-Nelson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第二次试验获得了同样的结果和模式之后,我们知道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数据告诉我们,切除子宫后,大鼠的记忆能力确实受到了影响。”

同时,她也表示,分泌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卵巢已经被认为与大脑与认知、记忆有关,现在,可能要考虑子宫-卵巢-大脑这一新的系统。研究人员同时指出目前60岁以下女性有近三分之一切除了子宫,保留了卵巢,这对于女性的大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在未来将是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

子宫影响记忆

在研究过程中,研究人员将雌性大鼠分为四组,每组大鼠执行不同的操作,其中一组大鼠进行了手术但是没有摘除任何器官,其余三组大鼠分别被单独摘除了子宫,单独摘除了卵巢,以及同时摘除子宫和卵巢。

手术后恢复了六周后,研究人员对所有四组大鼠进行了记忆测试,Bimonte-Nelson表示,这项测试需要大鼠调动它们的工作记忆。用人类记忆电话号码进行类比,记住一个电话号码需要的是短时记忆,而要将电话号码中的数字相加需要的就是工作记忆。

      精彩必读
      近期,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善药品生产流通提出若...
      据了解,目前我国一些地方养老金存在收不抵支问...
      餐馆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给食品安全带来潜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