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过敏体质

    发布时间:2014-04-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过敏体质现在的人群是越来越多,跟现在社会环境的污染,一些化学物质的影响都有着很大的关系,不过有过敏体质的人也不需要太担心,主要注意一些事项,就会防止过敏的发生,但也要引起重视就是了。我们常见的过敏性疾病,有湿疹,过敏性哮喘以及皮肤过敏的一些疾病。

什么是过敏体质

有的人则是对某些药物敏感,那么就有可能发生药物性皮炎,严重者有的还会产生,剥皮性皮炎。过敏的人应尽量不要与引起过敏的东西进行接触,以免产生反应更剧烈,长期不去接触的话,过敏反应也将会渐渐的消失。

过敏体质(irritable the physique)一般是将容易发生过敏反应和过敏性疾病而又找不到发病原因的人,称之为 “过敏体质”。具有“过敏体质”的人可发生各种不同的过敏反应及过敏性疾病,如有的患湿疹、荨麻疹、有的患过敏性哮喘,有的则对某些药物特别敏感,可发生药物性皮炎,甚至剥脱性皮炎。但是偶尔对某种已知因素发生高反应性,不能称作“过敏体质”。 造成过敏体质的原因

过敏体质又称特禀体质。造成“过敏体质”的原因是复杂而多样的,但由于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是保护身体的天然屏障,可以防止病原体入侵,它可以分泌一种"溶解酵素",杀死入侵的细菌!皮肤上的汗腺对体温起着调节作用,使之维持在37度左右;皮肤对冷.热.痛.压等刺激能够敏感地觉察!它上面分布着200-400万个痛觉点,50万个触觉点,3万个热觉点!皮肤出现的问题是由内因外因共同作用所造成的,也就是基因和环境共同作用的结果!

人们经常用春暖花开来形容春天,但有些人却特别害怕春天的到来,因为春天的花粉,会使他们过敏,会给他们带来很多烦恼。特禀体质的人,就有这样的烦恼。春天花粉一飘,这类人就不停地打喷嚏,流眼泪。

过敏体质的人,从小就有一个先天性的原因,当然也有后天原因,所以现在有的人,一打喷嚏到医生那儿一化验,鱼过敏、虾过敏、桃过敏、小麦过敏、荞麦面过敏,什么也不能吃,适量的朴安堂过敏修复霜,能够迅速舒缓镇定肌肤,修护受损皮脂层,充盈肌肤正能量,平复敏感泛红。

过敏体质有着它一定的特征,但我们在防止过敏时,也不能单单从体质角度去考虑衡量,这样的话从根本上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很多过敏源也是切不断的,一些细节我们尽量去注意,比如不要在太阳下暴晒,保证充分的睡眠,不要食用辛辣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