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花功效

    发布时间:2014-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铁皮石斛花功效对于一般人来说是很少会了解到的,这主要是因为现在的社会中,我们传统的中药已经开始走向落寞,而西药也渐渐地在取代中药的地位。有这样的局面其实完全是我们普通的老白姓引起的,很多人生病了之后,都羡慕西药的效果快,所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西药,殊不知在治疗的同时,还伤害了自己的身体。

铁皮石斛花功效


其实严格来讲,中药的作用以及功效要比西药要好很多,中药不仅治标,而且还可以治本,所以一般来说,中药是没有什么副作用的;而西药就不一样了,西药通常都是只能治标而不能治本,而且大多数西药都是有副作用的。下面就来说说铁皮石斛花功效。


在众多的中药中,铁皮石斛花气味甘平,既归脾经又归肾经,既有养阴之功,又具温阳之效,是一味非常难得的平调阴阳之上品。下面详解中医详解铁皮石斛花的功效与作用:


《本草纲目》记载:石斛丛生石上,其根纠结甚繁,干则白软,其茎叶生皆青色,干则黄色,开红花。节上自生根须,将其折下,以砂石栽之,或以物盛挂屋下,频浇于水,经年不死,谷称为“千年润”。气味“甘、平,毒。功用主治:生津益胃,清热养阴。治热病伤津,口干烦渴,病后虚热,阴伤目暗。


石斛之所以既能养阴,又能补阳,还能通痹,其根本在于它的性味和归经。因其气味甘、平,无毒,可久服,从而奠定了石斛在养生中的重要的作用。


石斛的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石斛含石斛碱、石斛胺碱、石斛次碱、石斛星碱、石斛因碱,及黏液质、淀粉等。石斛碱有一定的止痛退热作用,与非那西汀相似,但较弱。石斛煎剂内服,能促进胃液分泌,可助消化;还有增强代谢、抗衰老等作用。


综上各家所论,石斛具有健脾、补肾,平调阴阳(阴阳双补)之功;根据现代药理研究证明,石斛不仅具有清热养阴的作用,面且具有温阳散寒,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通过上面文章对于铁皮石斛花以及铁皮石斛花功效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多数人应该对于铁皮石斛花功效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了解之中,相信大家就可以发现,铁皮石斛花功效这种重要的效果是非常好的。所以,希望大家以后能够正确地看待中药。因为大家要知道一点,中药如果不好的话,怎么会一直流传到今天呢?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