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能不能减肥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具有一定的减肥作用,但是应当注意,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艾灸的,比如当我们身体非常劳累,或者是感觉到非常饿的时候,亦或者是吃饭吃的太饱的时候就不能够艾灸。还有,当我们身体大汗淋漓,或者情绪极不稳定的时候也不应当做艾灸。艾灸的减肥效果是比较好的,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艾灸能不能减肥

艾灸减肥通过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气血、脏腑功能的平衡,促进胃肠蠕动,加强新陈代谢,减少脂肪的吸收,帮助排除多余的水份和肠道垃圾,达到瘦身的效果。用艾灸减肥其中就有炼油的意义:艾灸就好似热水,就好似用艾灸在人体炼油,就好似洗涤灵的作用。被我们身体摄入的油给过滤除去!当我们把肥胖的部位绑上艾灸罐的时候,就是使脂肪分解、燃烧!

艾灸减肥运用中医传统疗法,通过针灸人体的胳膊、腹、腿部等相关穴位,调整肥胖病人异常的生理状态,一方面抑制亢进的食欲,另一方面促进体内新陈代谢,增加消耗。艾灸可以通过对穴位的刺激,对全身系统进行调节,加快皮下脂肪的分解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由于艾灸减肥侧重于对身体系统平衡的调节,因此在穴位的选取上有主穴和配穴之分,每天艾灸1次,每个穴位灸10分钟左右,1个月为一个疗程,三个疗程一般可以见到显著效果。

应该注意的是,艾灸的时候应当专心致志,要做到思想集中,另外,如果正处于身体发热,或者是昏迷当中,亦或者是正在患某些传染疾病的时候,绝对不可以艾灸。由于艾灸需要用火,加之现在很多人都是穿的化学纤维类制品的衣物,所以在艾灸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火。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