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草泡脚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4-07-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泡脚是我们养生中的一种方式,泡脚的功效非常的大,我们知道脚是离我们心脏最远的地方,泡脚其实我们也常叫做是足浴,泡脚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能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能够驱除我们身体的寒冷,泡脚是养生中最自然的疗法。那么我们可以用什么材料来泡脚呢。

车前草泡脚的功效

车前草是非常出名的一种药草,我们可以用车前草治疗很多的疾病,例如痛风,车前草的最大功效在于可以用来泡脚,那么车前草泡脚的功效到底是怎么样的,车前草泡脚的具体做法我们要怎么弄。

车前草性味甘寒,具有利水、清热、明目、祛痰的功效。主治淋病、尿血、小便不通、黄疽、水肿、热痢、泄泻、目赤肿痛、喉痛等等。《草性论》载“治尿血,能补五脏,明目,利小晒干的车前草便,通五淋”。《本草逢原》载“若虚滑精气不固者禁用”。性味和功用 甘,寒,归手太阳,阳明经。利水,清热,明目,祛痰,用于小便不通,淋浊,带下,尿血,黄疸,水肿,热痢泄泻,鼻衄,目赤肿痛,喉痛,咳嗽,皮肤溃疡。

脚是人体中离心脏最远的部位,冬天由于寒冷的刺激,脚部血管收缩,血液运行发生障碍,易诱发多种疾病。热水泡脚就是足浴,属于中医足疗法内容之一,也是一种常用的外治法。用热水泡泡脚,既解乏,又利于睡眠。同时,在水中加点车前草,还可以起到其他作用。热水泡脚可以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驱除寒冷,促进代谢,最终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用合适的中药泡脚对脚气也有一定的作用。

上文我们介绍了泡脚这种养生的好方法,我们知道泡脚可以选择不同的药草,上文猪腰介绍了车前草泡脚的功效,也教会了我们自己在家里如何实现采用车前草来泡脚。相信大家现在可以在睡觉前好好泡下脚,睡个好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