踝关节扭伤的偏方

    发布时间:2014-08-1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踝关节扭伤这种情况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它主要是发生在青少年的身上。面对踝关节扭伤这种突发事件,大家应该要知道在生活中如何去治疗它,这样可以减轻踝关节肿胀和疼痛的效果。如果发生了踝关节扭伤,及时的采用冰敷的方法,可能会避免踝关节肿胀的发生。 

踝关节扭伤的偏方

偏方一

配方: 取桑树果25克,老丝瓜筋15克。煎汤1碗,每日2次,连服7天。忌扁豆、咸鱼。

主治:本方适用于扭伤、四肢无力。

偏方二

配方: 用松木锯末500克,陈醋500毫升。另加清水400毫升,煮沸后倒入盆中,将患足置于药盆上,距离约20厘米,再覆盖上宽大毛巾。

用法:每次熏蒸15--20分钟,每日1--2次,5--7次为1疗程。

主治:本方主治踝关节扭伤(俗称“崴脚”)所致的局部肿胀、疼痛、活动不利等症。该方亦可配合内服活血中成药同时进行。

偏方三

用法:按摩治疗,3~7天后进行轻手法按摩。即按摩解溪穴(足背踝关节横纹的中央,拇长伸肌腱与趾长伸腱之间)1分钟;按摩昆仑穴(外踝与跟腱连线的中点)1分钟;按摩悬钟穴(外踝尖上行下3寸,腓骨后缘)1分钟;按摩阳陵泉穴(腓骨小头下方凹陷中)1分钟。以上穴位按摩均以患者有酸胀感为度。

如果大家在生活中不小心出现了踝关节扭伤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生活中采用文章介绍的几种治疗踝关节扭伤的偏方,比如通过按摩扭伤的部位,这样对于患者在生活中防止踝关节肿胀和踝关节的血液循坏是有很大帮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