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云汤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变化,疾病的发生也越来越频繁,带来的影响非常不好,那么如何才能提高大家的免疫力抵抗疾病呢?其实除了防治各种病外,还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中医给大家推荐了一款食疗方剂拨云汤,一起来看看吧。

【处方】黄耆1分,细辛5分,生姜5分,葛根5分,川芎5分,柴胡7分,荆芥穗5钱,藁本5钱,生甘草5钱,升麻5钱,当归身5钱,知母5钱,羌活1钱5分,防风1钱5分,黄柏1钱5分。

【制法】上(口父)咀,如麻豆大。

【功能主治】寒水翳,寒膜遮睛,隐涩难开,两目紧缩而无疼痛,两手寸脉细紧,按之洪大无力,呵欠,善悲健忘,嚏喷眵泪,时自泪下,面赤而白,能食不大便,小便数而欠,气上而喘。

【用法用量】都作1服,水2盏,煎至1盏,去滓,食后热服。

【摘录】《兰室秘藏》卷上

看了上面对拨云汤的介绍我们知道,养生是现在很多人喜爱做的一件事情,养生对身体的帮助比较大,养生的方法有很多,我们一定要根据自己自身的体质状况来选择才是正确的养生之道。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