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当归散的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5-0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面对着医学的多元素发展,对于疾病的治疗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实施手段,其实,中药方剂不失为一种很好的方法,因为其副作用小,药材种类也很多,受到了大部分人的推荐。下面来看一下人参当归散。


【处方】干地黄、人参、当归、肉桂(去粗皮)、麦门冬(去心),各一两;白芍药二两。

【炮制】上为粗散。

【功能主治】治产后去血过多,血虚则阴虚,阴虚生内热,内热曰烦,其证心胸烦满,吸吸短气,头痛闷乱,骨节疼痛,晡时辄甚,与大病后虚烦相类,急宜服之。

【用法用量】每服四大钱,水二盏,先将粳米一合,淡竹叶十片,煎至一盏,去米、叶入药,并枣三枚,煎七分,去滓,食前服。

【备注】地黄宜用生干者,虚甚,则用熟者。

【摘录】《宋·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人参当归散作为一种家喻户晓的中药方剂,却常常被人们所遗忘,其实他的功效和作用是出乎我们预料的,所以大家平时在生活中只要对人参当归散多一些了解,一定对大家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