苎麻根保胎有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5-06-2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因为她们怀胎十月诞下生命,十分不容易,平时我们在生活中也能注意到很多药物的包装上都会写孕妇禁用,从这些我们也能体会到孕妇的辛苦,因为她们食用的东西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和健康,如果误服了不适当的东西,后果也是不堪设想的。

一、苎麻根是否有保胎作用

苎麻根其实是一种中草药材,其实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对于女性而言,他也是安胎保胎的一个保健药材选择,其实苎麻根是可以帮助女性达到安胎作用的,但是绝地不能多吃,而且每一次服用的两也需要控制,因为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总会在一定程度上带来一些伤害和副作用,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注意谨慎食用。苎麻根可以起到安胎保胎的作用,但是绝对不能自己胡乱的服用,要有医生的治疗建议。

二、苎麻根保胎食用方法

苎麻根去黑皮,切二升,银一块,水九升,煮四升。每服以水一升,入酒半升,煎一升,分作二服。一方不用银。可治治妊娠胎动,忽下黄汁如胶,或如小豆汁,腹痛不可忍者。

苎麻根保胎名家出处

①汪绂:孕妇两三月后,相火日盛,血益热,胎多不安。苎根甘咸入心,能布散其光明,而不为郁热,此安胎良药也。(《医林纂要·药性》)

②张秉成:苎麻根,甘寒养阴,长于滑窍凉血,血分有湿热者亦属相宜。大抵胎动因于血热者多,或因伤血瘀者亦有之。安胎之义,其即此乎。(《本草便读》)

当然,每一种植物的功效都不止一种,苎麻根也不例外,除了有保胎的作用外,苎麻根还能止血,而且效果十分明显,不仅如此,苎麻根还有治小便不通的功效,而且苎麻根除了保胎还能相应的治疗习惯性流产的症状。如果你在野外不小心被毒蛇咬到了,可以到路边寻找苎麻根这个植物捣碎敷在伤口出,治疗蛇咬伤的效果也十分明显,而且比较方便,避免耽误治疗,如果家里有喜欢吃鱼的人,也可以用苎麻与鱼做在一起哦,是一道非常滋补清热凉血解毒的菜肴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