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羊花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5-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祛风除湿,散瘀血,止痛。本品祛风除湿,活血散瘀,镇静麻醉,而具良好止痛作用。

【现代研究】

一、成分

本品含梫木毒素、石楠素等。

二、药理

本品有明显的镇痛作用,但治疗指数低,安全范围较窄。有减慢心率和降低血压作用。对离体兔支气管和肠平滑肌有兴奋作用。

【应用】

1、止痛,用于风湿、跌打疼痛。治风湿痹痛,花、果、根均可应用,如以花浸酒或制散口服,或以根与糯米、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加酒同煎服。治跌打损伤疼痛,主要选用兼有活血散瘀作用的果实和根,如以果配乳香、麝香的功效与作用制透骨丹。

2、麻醉,用于手术麻醉。如以花制成5%~10%的注射液作耳穴或体穴麻醉,用于手术。对头、顶、胸、腹部位手术麻醉效果较好,而对四肢、脊柱、会阴、生殖器部位效果较差。

3、用于心动过速和高血压。包括窦性心动过速、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快速型心房纤颤、心房扑动。通常以果实制成煎剂或片剂服用。此外,花还可以用于神经性头痛、偏头痛、风虫牙痛、皮肤顽癣。根还可以用于肺寒咳。嗽痰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