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一味片有哪些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5-08-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日常生活中,朋友们手术后刀口疼痛、出血,外伤骨折的可能性很大,尤其是骨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患病以后,可能一些朋友选择用药时不是太了解,对一些药品的副作用不清楚,由此可能导致错误用药,那么,独一味片有哪些副作用呢?

药物治疗作用是主要的,一种药物常有多方面的作用,既有治疗目的的作用也并存有非治疗目的的作用。如抗胆碱药阿托品,其作用涉及许多器官和系统,当应用于解除消化道痉挛时,除了可缓解胃肠疼痛外,常可抑制腺体分泌,出现口干、视力模糊、心悸、尿潴留等反应。后面这些作用是属于治疗目的以外的,且可引起一定的不适或痛苦,因此称为副作用。

独一味片为胶囊剂,内容物为深棕色的颗粒或粉末;味微苦。活血止痛,化瘀止血。用于多种外科手术后的刀口疼痛、出血,外伤骨折,筋骨扭伤,风湿痹痛以及崩漏、痛经、牙龈肿痛、出血等。用法用量是口服,一次3粒,一日3次,7天为一疗程;或必要时服。

独一味片有显著的抑菌作用,但较常用抗菌素弱。服用独一味片偶见药后胃脘不适、隐痛。孕妇禁止服用独一味片。

通常情况下,独一味片是没有副作用的。在以往的临床上,在不当服用独一味片后,少数患者会出现胃脘不适、隐痛现象。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患者朋友们务必及时停药观察,一般不适症状会自行消失。如果这些副作用长时间存在,甚至症状加重时,大家就要及时就医了诊断,然后接受治疗了,以免自身受到更大的伤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