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片有哪些作用

    发布时间:2015-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也许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夏天无片的功能和用法,也没有真正了解夏天无片的详细使用情况,没能做到正确服用。那么,夏天无片有哪些作用?

夏天无片为糖衣片,除去糖衣后,显棕黄色至棕褐色;味苦。有益于活血通络,行气止痛。用于瘀血阻络、气行不畅所致的中风,症见半身不遂。偏身麻木,或跌扑损伤、气血瘀阻所致的肢体疼痛、肿胀麻木;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见上述证侯者。

坐骨神经痛是指沿坐骨神经分布区域,以臀部、大腿后侧、小腿后外侧,足背外侧为主的放射性疼痛。坐骨神经病多见于中老年男子,以单侧较多,起病急骤,首先感到下背部酸痛和腰部僵直感,或者在发病前数周,在走路和运动时,下肢有短暂的疼痛,以后逐步加重而发展为剧烈疼痛。

夏天无片应符合以下规定:取夏天无片4片,除去糖衣,研细,加氯仿-甲醇-浓氨试液(50:10:1)的混合溶液40ml,超声处理30分钟,滤过,滤液浓缩至干,残渣加甲醇2ml使溶解,作为供试品溶液。

夏天无片每次4-6片,每日3次口服。片剂:每片相当于原生药0.6g,每次4-6片,日3次口服,小儿酌减。滴眼液:每10ml含原阿 片碱l0mg,每次2滴,每隔15分钟滴1次,日4次。注射液:每2ml含原阿 片碱1mg,每次2-4ml,日1-2次肌注,小儿酌减。少数口服患者有恶心、胃部不适。有穴位注射引起局部皮肤出现皮疹。

日常生活中,应多注意休息,饮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吃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