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戟的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5-11-1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巴戟是生长在我国广西等地区的一种植物,在有的地方它又被叫做鸡肠凤,它在夏天的时候可以开出很美丽的白色花朵,散发出的清香让人感觉到非常的放松,不仅如此,巴戟的根部还可以入药,具体来讲,巴戟的作用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吧。

巴戟的作用有哪些

一:治小便不禁

益智仁、巴戟天(去心,二味以青盐、酒煮),桑螵蛸、兔丝子(酒蒸)各等分。为细末,酒煮糊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二十丸,食前用盐酒或盐汤送下。(《奇效良方》)

二:治白浊

菟丝子(酒煮一日,焙干)、巴戟(去心,酒浸煮),破故纸(炒)、鹿茸、山药、赤石脂、五味于各一两。上为末,酒糊丸。空心盐汤下。(《普济方》)

三:抗癌

巴戟天蒽酮类粗晶对Ll210白血病细胞生长有抑制作用;对S180有抑制作用;对EB病毒活性有抑制效果,因而具有抗致癌促进剂的作用。

四:治风冷腰胯疼痛,行步不得

巴戟一两半,牛膝三两(去苗),羌活一两半,桂心一两半,五茄皮一两半,杜仲二两(去粗皮,炙微黄,判),干姜一两半(炮裂,判)。上药捣罗为末,炼蜜和捣三、二百杵,丸如梧桐子大。每于食前,以温酒饮下三十丸。(《圣惠方》巴戟丸)

其实,巴戟的作用不光有这些,根据动物实验的数据表明,巴戟还具有一定的安定和利尿的作用,不过作用的时间比较的短,所以没有在人的身上进行应用,如果您出现了小便不禁等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用巴戟来治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