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热敷包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11-0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灸热敷包是用来进行艾灸理疗的一种治病方式。通过艾灸热敷包治疗疾病,能够扩张血管,对局部血液循环以及新陈代谢有很好的促进作用,通过艾灸热敷包的治疗,可以让我们身体疾病得到更好的康复,还能够缓解肌肉痉挛,能够促使身体的淤血被更快速的吸收。下面就来介绍艾灸热敷包的有关事项。

艾灸热敷包是什么

灸疗中用得最多的材料就是艾叶,故灸疗常常又被人称之为“艾灸”。我们的祖先使用艾叶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可见艾灸这种疗法的历史是多么的悠久。传说,先人们在用火过程中,因偶尔不慎灼伤,结果却使得身体的一些疾病得到了意外的减轻或痊愈,多次重复体验后,于是便主动以烧灼之法来治疗一些病痛,因而逐渐产生了灸疗治法。有一次,某个人的病痛实在是太严重了,他痛得等不及去找树枝或者别的东西来点燃,直接就用身旁作为引燃物的艾绒来灸治。这一灸,嘿,比以往用任何灸治都有效,火力温和持久,直达经髓。于是一传十,十传百,艾灸就这样传开了。

功效:温经通络,行气活血,补中益气,回阳固脱,拔毒消肿,散结止痛,保健强身,预防疾病,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肾壮阳,祛腐生肌,热敷:局部肌肉松驰,血管扩张,有消炎,消肿,减轻疼痛的作用。艾叶的中医功效:《本草纲目》记载:“艾叶苦辛,生温,熟热,纯阳之性,能回垂绝之阳,通十二经,以之灸火,能透诸经而除百病”.这就说明艾能灸治百病,强壮元阳,温通经脉,驱风散寒,舒筋活络,回阳救逆。

艾灸热敷包具有很好的止痛去肿以及加速身体痊愈的作用。但是应当注意,如果身体存在急性炎症,比如说急性的皮肤炎症,急性的血栓性静脉炎,或者是皮肤表面存在严重的外伤伤口,这个时候不可以使用艾灸热敷包治疗,否则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